2008年11月7日星期五

是谁赚走了中国石油1200亿?

    首先我们算一笔账:中国石油(601857),2007年11月5日上市,其最高价为48.62元,截至今天收盘股价最低为8元多,流通盘30亿,懂算数的很快就能算出其流通市值从原来的1440多亿,变成了现在的240亿,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白白的被套了1200亿!

    1200亿!一个巨大的数字,足以建造720个中小企业了。是谁在为这720亿买的单?又是谁这中国石油里面赚走了这巨大的数额!?又是为什么会让他们赚走我们中小股民的钱?中国石油还要套牢多少股民?

    是谁在为中国石油买的这1200亿的巨额大单?

    要弄清楚这个问题,我们必须而且只能从为什么中国石油首日开盘价会如此之高谈起。中国石油从其内在价值与国际通行的算法,再加上我们国家的特殊环境,其市场价值合理区间在10元左右,可是这48元的天价缘何出现?我们不得不深深的思考一下!为了中国股市,也为了中国亿万股民的切身利益!

    首先,我想说的是我们目前的发行机制。为什么要说发行机制,其实这个问题目前讨论的已经很多我就不再详述了。简言之,目前的新股申购机制,给了大机构了无限的赚钱机会,是他们用巨额资金申购到了股票,然后用巨额的资金推高股价,赚取巨额利润。现在不用多说中国石油缘何开高走低理由已经很充分了,目前的申购方式本来就对中小股民不公平,然而为机构买单的依然是中小股民!可怜的中国股民,你真可爱,丧失了本来的权利,然而还要帮机构一把,把钱送给机构!

    其次:评论界的言语诱惑,在目前市场上评论界的言语鱼龙混杂,分不清谁是谁非,然而有些时候却口径一致,共同发表同样的评论,我记得中国石油上市前期大多数股评人士给其的定价在40元左右。可是我想说的是,股评通知在这个价位你买了吗?

    再次,中国股民目前的市场研判能力还很低,甚至有的连市场的基本规则都不懂,却被诱惑到市场上来送钱,这是中国股民的悲哀的!如此高智商的投资行为,你的脑袋够用吗?竟然连市场的基本常识都没有弄懂就贸然入市,难道你不该赔钱吗?

    中国石油还要跌下去吗?还要让中国的股民赔多钱?

    其实,市场是无法真正预测的,我们只能从价值的角度来研判,中国石油的价值在10元左右,前提是公司的运营一切正常。现在的价位已经基本上没有多少下跌的空间,或许中国石油的起稳并不能是中国的股民真正赚到钱!我想说的是中国的股民大多数是不适合这个市场的,要想真正在市场上赚到钱,价值投资的理念不能丢,一夜暴富的心态不能有,还有就是你必须成为一个职业的投资者,或者干脆让懂市场,懂投资的人来帮你理财!

    但愿中国股民的这1200亿没有白丢,同时也希望中国的股民好好反省一下自己的投资行为,也更希望政府在市场机制以及股民教育方面做更多的工作!

标签:

0 条评论:

发表评论

订阅 博文评论 [Atom]

<< 主页